雅思永久扣发350大陆考生成绩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10月13号,雅思官方发布最新声明称,全球雅思成绩在发放之前都会经过详细的分析核查。自7月底至今,经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核查分析,雅思主办方决定永久扣发大约350位中国考生的成绩。

雅思表示,只有在主办方拥有充分的证据判定考生有可能违反了雅思考试的规章制度,并且导致无法保证成绩如实反映该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时,雅思成绩才会被永久扣发

贵阳雅思培训许老师:“就是学生的这个模板,就是写作和口语当中的重复率太多了,可能是这个原因。还有一个可能是有学生,他2个月从5.5考到7分,然后核查这个事件的时候,他的那个笔迹、2次作文的笔迹和2次口语的痕迹不是特别一致。”

为取得雅思考试过关,一本“考试机经”一直在流传,它是由曾经参加过雅思考试的考生们回忆出的雅思真题,集结成的题库。很多中国考生在这个题库里找到捷径:背题。而这种题库被雅思官方认为是“泄题”行为,相当于作弊,是不被允许的。

南昌环球文化俱乐部董事长姚琦:“这个机经确实能帮一些考生考的更高成绩,(雅思)官方是有要求考生不能泄题出去,他们也违反了他们对这个考试中心提出的一个承诺:不会泄题。这个事情在中国没有特别具体的一个管理制度,(但)这个行为确实是违反了考试中心给出的规定的承诺了。”

雅思(IELTS),是一种针对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雅思考试目前已获得全球135个国家超过9000所院校机构所认可,每年在全球的考生多达250万,是目前认可最广泛的一门留学及移民类英语语言考试。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