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公安4官员除党籍 涉武长顺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天津公安4官员除党籍武长顺

中纪委网站15号公布,天津市公安系统庞文升、陈和平、孙晓乐、杜全顺4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此前,四人因涉嫌犯罪,已经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中纪委的通告显示,4人都与落马的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有关。庞文升、陈和平利用职务便利,为武长顺实际控制的企业不正当牟利,收受巨额贿赂﹔孙晓乐多次通过他人向武长顺巨额行贿,并在武长顺的关照下多次获得职务晋升﹔杜全顺则经武长顺同意或个人擅自决定,先后多次挪用公司巨额资金。

武长顺在去年7月落马,今年2月被双开,立案审查。大陆“财新网”曾起底武长顺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他被外界视为周永康在政法系的亲信。

港7名警员被起诉 涉殴占中人士

7名香港警员15号被正式起诉。去年10月15号凌晨,他们在金钟龙和道,涉嫌将占中人士——公民党成员曾健超拖到暗角落殴打,被传媒拍下经过,引发舆论哗然。

香港《明报》说,7名警察各被控一项“有意图导致他人身体受严重伤害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终生监禁,但律政司拟把案件转介到区域法院处理,而区域法院法官的判刑上限为监禁7年。

7名警察都允许保释,案件下周一(19日)将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绿色和平:中国八成城市空气不达标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从10月13号到17号经历5天阴霾袭击,其中上海在14号陷入秋以来最严重污染日﹔北京继“十一”长假达到6级污染后,也再次陷入重度污染。

中国的空气质量令人担忧,根据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5号发布的《2015年一至三季度中国367座城市PM2.5浓度排名》,中国367座城市中仍有近八成城市空气未达标,PM2.5浓度最高的三个省市,依次是河南省、北京市和河北省。“绿色和平”表示,体验过“阅兵蓝”的北京,河北,天津等省市,在这次污染排名中仍位居前列,表明短期管控难以解决长期污染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