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最接近的核战争威胁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今天是10月15日,台湾学者李远哲和美国华裔科学家朱棣文分别在1986和1997年的这一天荣获诺贝尔化学奖和物理学奖。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拿破仑开始流亡生涯
1815年:滑铁卢战败后,拿破仑抵达圣赫勒拿岛,在英国的软禁下度过生命的最后6年。

双面间谍玛塔被处决
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41岁的荷兰舞女交际花玛塔,在巴黎被法国政府以德国间谍罪名处决。她的尸体因无人认领而被用于医学用途,但在送往巴黎解剖学博物馆后丢失。

戈林自杀身亡
1946年:在纽伦堡审判中被判处绞刑的53岁纳粹德国空军元帅戈林,在行刑前2小时服用氰化钾自杀身亡。

《我爱露西》上映
1951年:由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我爱露西》(I Love Lucy)上映。这是第一部按剧本用35毫米胶片在演播室观众前拍摄的黑白电视连续剧,在播放到第四季时成为美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创播放结束后登顶尼尔森评级的先例,曾五次获艾美奖。

古巴导弹危机开始
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中,美军侦察机拍摄的照片明确显示苏联导弹的存在。这是冷战时期在美、苏及古巴之间爆发的一场严重政治和军事危机,被视为冷战的顶峰和转折点。

赫鲁晓夫下台
1964年:勃列日涅夫在莫斯科发动政变,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被退休”。赫鲁晓夫任内实施去斯大林化政策,为大清洗中的受害者平反,同时推行农业改革。他在冷战中领导前苏联与美国和西欧国家对峙,策划几乎导致核战争的古巴导弹危机。他还撤销了对中共的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