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首届“马克思主义大会” 遭遇难堪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由北京大学主办的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日前闭幕,不过据说大会最终沦为一场闹剧。当局本打算通过“重赏”国际重量级的学者站台,为中共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背书,没想到一些学者非常不给面子,在会上就公开质疑。

10月10号起,一连两天的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已闭幕,但外界对它的质疑却依然火热。

有港媒消息指,主办方不仅全程报销参与者的商务舱机票,每个参与者还有一笔不菲的“报酬”。

不过,据中共媒体说法,共有400余位中外学者受邀参加,但受邀前来的只有40多位。

一位自称参加了会议的北大学生发帖称,美国哈佛大学的著名中国问题专家麦克法夸尔教授,被安排做主旨演讲。

让主办方意想不到的是,麦克法夸尔教授非常不给面子,在会上就公然质疑,中国现行社会主义早已脱离马克思主义,他还直言,马克思主义还不如中国儒家思想在中国影响力大。

随后,麦克法夸尔更谈到了中国的污染、文革、六四、“七不讲”等令当局难堪的话题。

文章称,在座的有不少部长级官员及大批体制内学者,但竟无一人出声回应麦克法夸尔。对外国专家的质疑,中共官方学者装聋扮哑,大家各说各话。但最后大会发表的“学者共识”却表示,“面对困扰当今国际社会的各种复杂问题”,马克思主义是所谓的指路明灯。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整个大会就是一场闹剧。马克思主义本身具有很强的批判性,因此很多东西不会被当局所喜欢。中共认为只要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子,就可以加强它的合法性,是非常愚蠢的表现。

夏明:“研究马克思主义这些人,一个最典型的就象衣俊卿,马列编译局的局长,他的性丑闻在网上,已经暴露出马克思主义的这批研究者,他们的堕落和糜烂,和虚伪,都是非常清楚了。”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马克思主义经过上百年的历史,已经证明它是不符合人伦常情、被时代抛弃的产物。而且中共早已背离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现在中共走的路,既非社会主义道路,也不是资本主义道路,而是纳粹式的道路,反人类罪的道路。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当中共走了这条道路以后,它必定想选择一个在法理上、在血统上的出身豪门和正统性,当这个正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的时候,中共也是想用各种的会议、研讨班和宣传马克思主义这样的一个方式来告诉世人,中共统治还是有理可依的。”

香港媒体认为,大会如此强奸民意的“共识”,让人哑然失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窘境,折射出中共的理论创新不力。

而《卡尔.马克思的成魔之路》一文,讲述了马克思从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变成了一位虔诚的撒旦教徒的过程,并且在《奥兰尼姆》里面的《演奏者》一诗中,马克思有段奇异自白,显示他承认与撒旦签了契约。作为撒旦的代理人,是要毁灭全人类的。

张健:“前苏联、前东欧、现在的中国以及北朝鲜,所有的人民都受到摧残,不就是因为马克思这个人推行他的这种撒旦式的宣传嘛!通过这几(十)年的六四,镇压法轮功事件,包括现在各地风起云涌的这些民间各式各样的维权事件,大家其实看清楚了,中共所谓的走马克思道路,就是要把中国带入万劫不复的地带。”

《卡尔.马克思的成魔之路》一文作者认为,社会主义只是马克思引诱无产阶级和知识份子,去实现撒旦理想的圈套而已。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