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世界标准日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讯】今天是世界标准日。一个没有标准的世界,不仅人与人之间难以沟通,设备和产品之间的关系也将变得困难重重。打电话、上网冲浪或旅游使用信用卡等人们习以为常的小事,都会变得非常麻烦,甚至不可能。而世界标准日就是为了突显标准的重要性而设立的节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世界标准日(World Standards Day)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旨在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适应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同时向所有自愿为标准化做出贡献的专家致敬。今年的主题是: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Standards – the world’s common language)。

来自25国的65名代表1946年10月1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议,决议成立促进标准化的国际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隔年正式成立,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最有权威性的国际标准化专门机构,现有143个成员。

世界标准日于1970年设立后,初期由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办,国际电工委员会和国际电信联盟分别于1988年和1993年加入庆祝活动,1986年第17届起赋予每年一项特定主题。这3个组织还在2001年共同成立了世界标准协会(WSC)。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后来也加入世界标准日的纪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