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反垃圾场示威升级 万民大战千警 一死数十伤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村民,近两周以来持续抗议当地垃圾焚烧场,10号起示威活动升级,多次发生警民流血冲突,12号到13号,上万人与上千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多辆警车掀翻,数十人被打伤和抓捕,一名妇女被特警打死。

继10号,春湾镇上千村民与警察发生冲突后,12号到13号,几个村的村民加上外地赶来声援的群众,上万人和上千警察发生流血冲突,大量摩托车、农用车被警察砸毁,多辆警车和政府车辆被村民砸毁。

自由村李女士:“昨天差不多有一万人吧,好多特警打伤人了,特警还打死了一个妇女,围观去看的,想去照像嘛,也被他们围着拖进去打了。现在闹得很大,但是我们这边的地方官员什么都隐瞒。”

当地村民在网上反映,当地公教人员及家属被下令不得参加抗议。警察封锁春湾镇的自由路口,不允许自由村村民进出。春湾车站也从12号下午开始停止运营。大巴和私家车,则要查实身份证,如果籍贯是广东阳春市,就不得返乡。

春湾镇村民陈先生:“这几天都在游行抗议啊,今天也有。10号就开始有冲突打架,好多人伤得很厉害,抓的大概几十人了,特警都有一千多人,到处抓人、打人。骑机车那些人是特警请过来的不法份子,都是故意制造混乱。”

据了解,春湾镇海螺水泥厂未经公示及审批,偷建垃圾焚烧场,上个月开始焚烧垃圾,严重污染当地几个村的环境,从本月3号起,数百村民天天堵路,阻止垃圾车进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