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纳粹腐败与反腐 折射中共现实?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今日点击】(2347-2)

提要
纳粹腐败反腐 折射中共现实?
中国维权律师王宇之子被软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最近在我radio的节目当中呢,提到了一个比较多的,介绍一个人生感悟,人生不可能重来,就无法重来的一生。

那它其实是网上有朋友,我看起来是从台湾引述了很大段的,分着不同内容的探讨人生的意义。其实他真正想追寻的,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有点儿像心灵鸡汤。

其实在我看来,为什么称为心灵鸡汤,它只是出来了一种现状,就是人们希望达到,做人现实生活中的状况,但它没能力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如何能够达到这样的状态,我觉得是有这问题的。

就像在节目当中我曾经提到过,一个小男孩8岁,死了母亲,2个星期之后,自己却买了几百个小礼物,沿街在路上去送,送给陌生的人。

那一个男人西服革履,中年,当接到这个小礼物的时候,抱着小孩儿哭,为什么?这个男人的成长的过程,就是对自己真正人性生命泯灭的过程,从某种程度上,小孩儿无所求。

自己的母亲失去了2个星期,而几年前自己已经没了父亲,但是他想看到人的现实中的人脸上的微笑,每一个人的微笑,用这样的方式。这是远远超越于一个成年人能够承载的那一份东西。

纳粹腐败反腐,折射中共现实?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纳粹腐败与反腐,折射了中共的现实。

我觉得这个说法就比较特别啦,把中共和纳粹相对比,因为今天中共做过的一切,就是纳粹曾经做过的一切。

德国历史学家佛兰克2001年出版一本书,“纳粹德国的腐败与反腐”,论述了纳粹如何通过腐败来建构统治秩序,又如何通过反腐来缓解统治危机。那弗兰克认为,腐败是极权机器的生存策略,反腐是极权危机的公关方式,但这本书在今年7月分,却由南京译林出版社翻译出版,得到了许多媒体的大力推荐,很快成为了热门图书。

那在腐败与反腐问题上,中共与纳粹有什么相同或不同,我觉得那就比较特别了。那你在这个背景之下,在反腐的背景之下,出版了纳粹的腐败与反腐的这本书,那显得很特别。

历史学家章立凡认为,纳粹党出生在社会底层的一群人,他们获得了政权和巨大的财富,暴发户的心态就出来了,极权程度越高,对社会财富的这种聚敛,也就越贪婪。

那纳粹式的腐败,与君主体制的腐败有所不同,一个皇族的腐败,也到不了一个政党腐败的程度。政党是集体的君主制,那人家是历史学家啦,有过这样历史的对比。

这里他特别提到纳粹党,出生在社会的底层,是个爆发户。那你今天的中国,如果从这点上说,江泽民统治时期所营造的大国崛起,就是这个,对不对!一点没走样。

那今天反腐者打的是这个,这事,我们就事论事,人说的,那么说的,章立凡先生是这么解释的。

纳粹党的腐败是团体性的,效率特别高 规模特别大,社会公众是看不到的,或者是被欺骗和蒙蔽的,它有自己一套宣传机器,为的是他们的腐败进行遮掩和修补,做各种廉洁、正义、反腐的宣传。

希特勒就是这么干的,前苏联也是这么干的,中宣部也是这么干的,李长春就这么干的,刘云山就这么干的,周永康就这么发的财、搞的女人,对不对!

就是我说最简单的,要过年了,今天又开始扫黄了。然后周永康就去了中央电视台,你说中央电视台有没有周永康的卧房啊,我真的怀疑,真的怀疑。还是人家就地取材,这事咱们不知道。

但是周永康确确实实的,身体力行的做到了,把中央电视台变成窑子,然后透过7点钟的宣传,说我们一定要保持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女人一定要贞操,男人一定要爱老婆,那才真是,老何家嫁给老郑家。

这段话说的,我跟你说就是正合适,老何家嫁给老郑家,叫做正合适,那就一点都不找钱,一点都不找钱。

明镜集团的总裁何频先生说,反腐败是腐败的遮羞布,是腐败的延伸,是腐败的发展和蔓延。所以这就我说,当你反腐保党的时候,你会被党压得体无完肤,体无完肤。

而这个过程中,把党撕了,谁也保不了,把党撕了是历史的必然,因为人要恢复做人的概念。不用说尊严,人要恢复做人的概念,是从高级动物那儿重新恢复做人的概念。

你想反腐者想保党,你会被历史给淘汰的,因为党不是人,而你在反腐中,用共产党的方式去否定了共产党,真正的坚守着自己人性的一面,那你就是中华民族当中的大写的一个人,从新恢复做人的概念,才能谈到懂得人的尊严。

所以在我看来,就是党存在还是过程中最终把党撕裂,这是人的概念;而历史的概念,党必然被撕裂。就是那一句话,无论人认为自己多了不起,你都不知道下一分钟打不打嗝?你连自己都不知道。

章立凡先生讲,现在整个体制内部的压力非常大,需要减压,腐败是这个机器的润滑剂,保持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也就是环球时报,胡锡进表达的观点适度腐败,这也算是,中共宣传机器的发明了。

实际上这表达的是实情,反腐败如果一杆子插到底,中共的政权可能要解体,没错!这里我不得不说,保持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这是章立凡先生说的,但是我觉得这话,容易混淆中共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党与国家之间的关系。

在其他任何国家这不是个问题,但在中国这就是个问题,对不对!所以一杆子插到底把政权解解体了,但国家还在。有军队、有宪法、有法院、有检察院,有正常的国家机构,你说这国家能散吗!

在这个特定的环境下,重新恢复做人的概念,这就是我跟大家讲的,推背图的第42个图,箭扔在地,重新恢恢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把马恩列斯毛给它扔掉,就这点事。

中共维权律师王宇之子被软禁

那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了一篇文章,实际报了一个消息,也就是王宇律师儿子的去向,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王宇律师的儿子被软禁。

那这是来自于一个叫梁波的,深居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人,跟纽约时报讲的。他讲说16岁的王宇之子,上周试图透过缅甸,然后转辗到美国,结果失败没有成功,那被内蒙古的警察,越境到了缅甸的里面的小镇,从酒店里面旅馆里面,把王宇的儿子抓回去。

同时被抓还有另外二个人,那现在王宇律师的儿子,目前被软禁在内蒙古,应该是呼和浩特外祖父母家。而梁波原来是计划在旧金山,来帮助王宇的儿子,因为王宇的儿子的本身,已经获得了签证可以到美国读书的。

所以这件事情本身并不是很复杂,是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为什么被包括纽约时报,这样的媒体连续报导追踪,原因就是它内在的影响力,它背后的故事。

它整个这几个事件的本身,它的影响力巨大,对吧!那连坐的方式是共产党,在有关迫害那些维权人士,和迫害认为它值得迫害的人,采取一种最为非人道,高级动物式的做法,对吧!把儿子抓回去。

我做个比较,今天反腐斩草除根,都从儿子下手、从孙子下手,300多个儿子被关起来,一样。共产党的方式就这个,他们自己也品尝到了,真正的非人道的做法。

所以有党在,在党的框架下没有一个人会被人对待的,被当做人对待,尽管你今天认为是得烟抽的人,明天就像拍苍蝇一样拍死你。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