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 美俄战机近距离遭遇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星期二,美国军方表示,美国和俄罗斯的喷射战机,上周六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曾一度逼近到肉眼可识别的范围之内,凸显出美俄双方达成空中安全协议的必要性。

美国在叙利亚空袭ISIL行动的发言人,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表示,上周六,美国与俄罗斯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近距离接触,一度只相距几英里。

美国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对于周六的事件,我个人理解是,在当时情况下没有人必须改变航线,基本上如此。我认为,他们确认看到对方,随后各自被召回继续他们的任务。”

俄罗斯这两周在叙利亚的空袭,对阿萨德政权起到了支持作用,使得美国反对阿萨德独裁政权的策略,不得不进行调整。

美国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他们(俄罗斯)对外宣称要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实际上,这些轻率的、恣意的、不负责任的空袭,已经延长叙利亚民众的痛苦,也只会起这一种效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