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打电脑游戏 危害儿童学习成绩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21世纪的孩子,打游戏成为接触科技发展的方式之一。但英国慈善机构国家儿童局的最新研究警告,玩电脑游戏会减少孩子在考试中获得好成绩的机会。而其他新技术如社交媒体则不会。

对北爱尔兰13所学校的978名14至16岁儿童的研究发现,每天至少玩两次电脑游戏的孩子中,只有41%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考试中取得5分﹔而不太打游戏的孩子中,这个比例是77%。而在获得好成绩的孩子中,有81%每天都使用社交媒体,有的甚至要花几个小时。

国家儿童局北爱尔兰负责人西兰.麦克斯塔维克:“很明显,社交媒体并没有任何影响。我认为这更多的是因为社交媒体是每个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他们的沟通方式,这是他们与朋友保持联系的方法。”

研究人员认为,电脑游戏会导致孩子晚睡,第二天到学校后会感到疲劳,也不太能集中精力。但游戏业者认为,游戏提供了一个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

游戏店业主马克.斯塔基:“这里的游戏更大型、更详细、更复杂。这将更长时间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用掉很多时间。而老游戏对你的手眼协调能力、速度、时间、反应形成更多挑战,而不是想像力。”

国家儿童局并不反对孩子打游戏,但强调花过多时间就会造成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