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五金展登场 手工具精品化吸引买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连续3年在台中举办的台湾五金展,2015年展出正式登场,参展厂商从去年340家增加到382家,台湾手工具公会理事长说,虽然全球景气不明朗,但台湾手工具的好品质和创意仍吸引许多国外买主参观。

1.5公分厚的不锈钢片,剪起来跟剪纸一样轻松,再试试较软的纸张,布手套,锐利的刀刃轻松剪下。装上电池的螺丝枪,省力还能自动补充螺丝钉,单手就能操控。

手工具业者业务经理李明德:“传统活动板手,使用一次以后,必须拿出来再来一次。”

不同于传统费时费力,多了小机关,可连续转动板手,创新、好品质的台湾产品,吸引国外买主。

手工具业者业务经理李明德:“材料跟热处理方面呢,有做比较严格的一个程序,所以它在扭力上的表现,以国际标准10之2号来讲,是10.5牛顿米,我们的大概可达到25牛 顿米,所以它的品质,是我们所保证的。”

外国买家Sharad Aggarwal:“你可以见到很多台湾的厂商齐聚一堂,而且台湾的品质总是比中国大陆好。”

除了创新,手工具的材质和耐用度也大幅提升﹔据统计,去年台湾手工具总出口值超过1000亿元,较前年成长6.2%,而今年1到5月,出口值仍比去年同期成长2.6%,在不景气的年代,逆势成长。

台湾手工具同业公会理事长吴传福:“台湾限于人力的关系,限于土地厂房等等这些的关系,我们的规模当然没有像大陆那么大,但是我们要发展的是一个精品、高价值,所以朝向高值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台中市长林佳龙:“台中做为我们手工具,将近有七成以上的产值的一个产业聚落,是最适合来办,我们台湾的五金展。”

台湾五金展连续三年在台中举办,去年超过340家厂商参展,今年扩大邀请382家厂商,展出550个摊位。在全球景气低迷的情况,台湾手工具走向精品化发展,确保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