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伊斯兰国欲报复空袭 俄逮15名嫌犯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俄罗斯11日在莫斯科西边1栋公寓逮捕15名疑似将在地铁及机场进行攻击的嫌犯,并拆除1枚自制爆炸装置。这15名可疑分子包括12名北高加索人和中亚人,以及3名叙利亚人。

据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12日引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表示,在搜查过程中,找到近5公斤的铝粉末混合炸药(Torpex),这是1种比黄色炸药(TNT)威力更强50%的炸药。并搜出用手机遥控引爆炸弹的遥控引信。

当地媒体报导,此次搜出的炸药成分与10日土耳其安卡拉爆炸现场使用的极为相似,搜查人员在搜捕前先疏散了该栋公寓上百位居民。

俄罗斯电视台NTV指出,公寓住户民众走出户外时,还一脸茫然不知发生何事。

俄罗斯此次逮捕这15名将在地铁及机场进行攻击的嫌犯,疑因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境外出兵”提议有关。近来因俄方频频空袭叙境伊斯兰国(IS)阵地,恐怖组织拟攻击莫斯科的传闻甚嚣尘上。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