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牙医猎狮王无罪 引发狩猎产业争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津巴布韦当局周一表示,美国牙医帕尔默(Walter Palmer)猎杀明星狮王塞西尔(Cecil)之举不会受到追诉,因为他当时持有合法且有效的狩猎文件。此举明显是为了淡化禁止狩猎的呼声,以免影响项价值不菲的产业。

津巴布韦环境部长卡西里(Oppah Muchinguri-Kashiri)表示,当局发现美国明尼苏达州牙医帕尔默来到津巴布韦时,所有文件都符合规定。检察官先前曾试图让帕尔默返回津巴布韦接受偷猎的惩罚。

爱好狩猎的帕尔默已经承认7月1日在津巴布韦万盖国家公园附近用弓箭杀死塞西尔,但当时他持有所需的狩猎许可,并聘请了专业向导,而且当时也不知道被猎杀的就是狮王塞西尔。

13岁的塞西尔被猎杀,头部及毛皮被割走作为纪念品,一度引起全球会舆论一片哗然。津巴布韦当局已经承诺,将重新检讨合法狩猎的限额。但对帕尔默狩猎合法的宣布,显示政府不希望吓走有意前来狩猎的外国人。

津巴布韦的邻国博茨瓦纳,2年前曾颁布禁捕令,结果导致当地人因此失去收入来源,村民维生艰难,连修筑基础设施的资金也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数量大增的非洲狮、像和水牛也对当地生态平衡造成影响,甚至威胁作物安全。

大型动物狩猎需要机票、装备和向导,还要支付高昂的费用,例如狩猎一头狮子要交5万美元以上的花费,所以只有少数人才能负担的这项昂贵的爱好。

但反对狩猎的活动人士认为,其他形式的旅游也能带来收益,带着照相机来的游客可能比带着猎枪的猎人更能推动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