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遭伊朗判有罪 华邮指政治手段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就在前一天伊朗法院宣布,涉入间谍案的《华盛顿邮报》驻伊朗德黑兰分社社长贾森•芮塞恩被判有罪,不过却没有公布判决的细节,引起芮塞恩所属的《华盛顿邮报》质疑,伊朗是否又在玩弄政治手段。

周日,伊朗法院宣布了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芮塞恩(Jason Rezaian)的判决。不过,关于芮塞恩的四条控罪是否都成立、以及芮塞恩是否遭到判刑,都没有交代。

39岁的芮塞恩具有美国与伊朗双重国籍,他在2014年7月被控收集机密信息,以及危害伊朗国家安全等罪名,并被逮捕。芮塞恩与所属的《华盛顿邮报》否认这些指控。

《华盛顿邮报》表示,星期天伊朗宣布的判决没有透漏任何细节,说明伊朗将此案以政治角度处理,借此增加谈判筹码。

《华盛顿邮报》外国编辑吉尔:“我们今天听到伊朗政府公布贾森的判决,但不是最终结果,并且允许上诉。很不幸,这项判决反映出伊朗处理此案时,维持一贯的秘密、不透明、耍花招作风。事情逐渐明朗,贾森案的最后结果将由政治当局,而不是司法单位来决定。”

美国要求伊朗释放芮塞恩,国务院表示正在密切留意此案发展。

上个月,伊朗议会发言人拉里贾尼( Ali Larijani )曾经暗示,用芮塞恩来交换被关在美国的伊朗囚犯,不过官方已经表示,这类交换囚犯的可能性非常小。

包括芮塞恩在内,目前至少还有三名美国人在伊朗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