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双十庆典旧金山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民国双十国庆,是旧金山每年一度的庆祝活动,今年正直10月10日当天举行。来看报导。

当天的庆祝活动包括升旗典礼、唐人街大巡游,和综艺节目表演。

“在这一次国庆活动当中,我已经见到就是说,我们几乎不分南北湾,不分老侨新侨,大家都能够携手合作,显示了对我们整个自由民主,对国父孙中山先生的自由民主人权理念的支持。”

上任三个月的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表示,首次在当年孙中山先生创办中国少年晨报的旧金山参加双十庆祝活动,意义重大。

“我今天感到非常非常的感动,今天来讲的话,我们这个参加的队伍,是大概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今年总共有132队。”

双十升旗仪式在圣玛利广场国父孙中山像前举行,之后大巡游从都板街开始,由十多人组成的摩托车队在前头开道,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经唐人街,到花园角,队伍中除了湾区传统侨界,还有台湾侨学界老中青三代代表,及当地华人社团,更有从犹他州、沙加缅度等远道而来的代表团体 。

师大校友会会长魏美凌说:“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祝贺中华民国104年的生日,我们希望中华民国永远都存在,每年我们都可以来参加。”

北加州客家同乡会会长温桂珠表示:“非常热闹,很好,天气也非常好,所以觉得很愉快。”

虽是第一次参加庆祝活动,看到侨胞对台湾未来走向的关切,前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会长郑肇和对中华民国的未来充满希望,“今天的感受是四海归心,大家有志一同。”

当所有巡游队伍到达花园角,花园角广场锣鼓喧天,将当天的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