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北美背老婆大赛产生新冠军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周六(10月10日)在缅因州的渡假胜胜地“周日河”(Sunday River)举行了第16届北美背老婆冠军赛(16th Annual North American Wife Carrying Championship),第一次参赛的山姆-布莱克利和斯蒂芬-里格哈特战胜了其余30对选手,成为这项背老婆赛跑的新科冠军。

今年选择的比赛线路比去年坡儿陡、而且增加了障碍。山姆和斯蒂芬用1小时5分30秒跑完全程而夺冠。获胜后的山姆说:“冲过障碍后你就准备全速跑了。然后你就朝坡上跑呀、跑呀、直到小山顶上,这时候你已经耗尽了力气。”

山姆和斯蒂芬来自新罕布希尔州。今年和他们一起赛跑的有远自弗罗里达、南卡罗莱纳和科罗拉多的选手。这项赛事每年有多达50对年轻夫妇参加,他们要在“周日河”渡假地的草坡上跨越278个障碍物后才能获得最后的现金奖励和啤酒。

奖金设定离不开妻子的体重,冠军的现金奖是妻子体重的五倍,山姆和斯蒂芬因此获得了750.60美元现金奖;啤酒的数量则等同妻子的体重,两人因此获得共10箱的12瓶装啤酒。

据说背老婆赛起源于19世纪的芬兰。作为北美背老婆赛的新科冠军,山姆和斯蒂芬还获得了明年7月在芬兰松卡耶尔维参加世界冠军赛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