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启动安置程序 抒解难民危机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10月9号,欧盟正式启动到达欧洲的难民安置工作,第一批难民19人乘飞机从意大利到瑞典,在进行了几个月的多次讨论、协商后,欧盟今天正式开始了难民安置程序。

欧盟主管移民的专员 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不只是这19人登机被安置,而是这个行动本身很重要,这标志着安置计划今天开始实施了。”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部长阿瑟伯恩(Jean ASSELBORN):“我们一步一步,按照该解决办法,大约在2年时间里,欧洲可以安置16万人难民。”

难民申请者将会在欧盟设立的“热点”注册身份并登记指纹,然后将在欧盟境内进行安置,那些不符合难民申请规定的将会被遣返。

欧盟主管移民的专员 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然而,相比于涌入欧盟境内的50万难民,目前安置的还只是冰上一角。还有艰钜的工作。”

欧盟主管移民的专员 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欧盟委员会已拨出巨额款项,提供给那些需要帮助的成员国来处理这一具有挑战性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