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照相更惊艳?9代摆出比一比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苹果新品正式在台湾开卖,iPhone自2007年发表至今,已经推出9代,总共12款的产品。每当新iPhone推出后,照相的画质都成为讨论的焦点之一,外国媒体就针对九代iPhone进行照相功能比较,这一代iPhone6s,的的确确照相功能方面大有进步。

拿iPhone就是要拍照,不然要干嘛?iPhone6s刚登台,拍照功能大升级,主相机镜头挥别800万画素,向1200万画素迈进,性能当然有提升,但到底提升了多少?

著名摄影软体 Camera+创办人Lisa Bettany在网站上,来个九代iPhone拍照大PK。

看看这张照片,左边是iPhone6,右边是iPhone6s,在微距摄影(Macro)上面,iPhone6s拍出的照片层次分明,色彩和细节明显提升。

黄昏逆光场景下,iPhone6s跟iPhone6相差更多,iPhone6拍出的太阳,只剩一坨光,呈现一片惨白,iPhone6s则是呈现明显轮廓,颜色也更自然,细节的部分,放大后,显然iPhone6s数据降噪能力大幅提升,锐利度也增加不少。

苹果改良了iPhone6s色调映射的算法,人像拍摄、日常灯光下,色彩呈现更加鲜明自然,不过当然也有缺点。在低光源拍摄下,iPhone6s虽然细节颗粒感降低,但成像却反而是上一代的iPhone6比较明亮,各有所擅长。

手机达人Tim:“以背后镜头来讲的话,老实讲,我们不把他局部放大,你会觉得差不多,但毕竟iPhone6s现在是一千两百万画素,在一些细节上面,还是比iPhone6好上非常的多。”

外国摄影专家认为,整体而言iPhone6s配合A9处理器和新一代感测器,多方面性能大幅提升,当然从测试中也可以看到,九代iPhone的照相品质,提升空间也开始慢慢缩小,不过相信下一代的iPhone新品,或许在照相方面,也会有令人惊艳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