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死不从中共 揭中国唯一持枪部落个个像清朝武士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贵州岜(bia)沙苗族常年的与世隔绝,个个像清朝武士,是中国唯一可以个人佩戴枪支的部落,多年前中共规定不能随便佩枪,岜沙人却抵死不从,大有“枪在人在,枪亡人亡”的架势。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本杂志曾这样描述这个地方:为了保卫家园,男人们成了这里的守护神。常年的与世隔绝,保存了刀耕火种的生活方式和独特的民俗习惯,就连小孩们也喜欢在腰间别上一把弯刀。说的就是贵州岜沙苗族。

岜沙是中国唯一批准个人佩戴枪支的寨子,这里的男人虽然不高,但个个像清朝武士,身着清服,腰间佩刀,肩上扛枪,眸子里都透着自信。

报导称,只有走进岜沙,才能真正的了解这个古老而神秘的民族。当都市人在为房子、汽车这些现代化的生活而苦苦奔波时,大山里的那个苗寨依旧在维系着一份宁静的生活,固守着一种淡泊的情调。

汽车沿着美丽的都柳江一路南下,来到了这个隐藏在密林深处的枪手部落:岜沙。听寨子的人说,最早他们是用火枪来打猎、保卫家园。

尽管现在山中已少有猎物,也不存在外族的侵略,但男人们出门仍喜欢带着猎枪。枪,已成为他们的随身饰物,成了他们的骄傲。

从闲聊中得知,他们使用的枪都是自己做的,射程只有二十米,但是威力很大,枪声足以响彻整个山岭;多年前法律规定不能随便佩枪时,岜沙人却抵死不从,大有“枪在人在,枪亡人亡”的架势。政府考虑到芭沙人的特殊情况,破例同意他们保留枪支,但不准打野生动物。这样,岜沙就成了“中国最后的枪手部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