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拆 海南3000人游行遭镇压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10月8号,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全镇罢市,3000人游行示威,抗议镇政府借改造之名强征强拆,大批警察到场镇压,2名妇女被打伤,至少4人被抓捕。

秀英区石山镇政府才刚征收完耕地,日前又借改造之名强行征用土地卖给开发商。8号起,全镇集体罢市抗议,3000人游行到镇政府,遭到镇压。当地民众透露,9号镇上抗议活动仍持续,但附近郊区不受影响。

石山镇郊区景点员工陈女士:“镇上罢市,今天还有啊,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我们正常营业呀,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

石山镇邓女士:“有很多人去石山(镇政府),是知道有这回事,但具体的场面啊什么,我就不太清楚,我都没问。”

石山镇镇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表示,最近,石山镇政府开展墟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调查,担心民众因拆迁权益受损而抗议。

石山镇镇政府干部:“还不到征收阶段,只是个调查摸底,就我们范围内多少人口、多少房子、多少面值,拆迁方案还没出来,我们石山镇是四万多人,但是我们这个项目涉及的人口差不多四千人左右。”

当地媒体对事件的报导轻描淡写,只说8号上午8点,60多名村民到石山镇政府集体上访表达诉求,引起部分群众围观。但当地民众透露,镇政府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