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财长齐聚利马 应对气候变暖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10月8日,来自20个国家的财政部长,聚集在秘鲁首都利马,商讨对抗气候变暖问题。这也是在巴黎两个月后举行世界气候会议之前,有关气候的重要国际会议。

20个最受气候变暖影响的国家,从喜马拉雅山的不丹王国,到太平洋岛国图瓦卢(Tuvalu),同意组成一个最新成员国,共同采取更坚韧的行动,对抗气候变暖问题。这也是20个成员国财长首次碰头探讨气候问题。

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气候变化是我们时代最有挑战性的问题。克服这个问题,关系到全人类、特别弱势社区的生存问题。”

会议期间,部长们同意为对抗气候变暖行动追加资金,并一致认为,财政是解决对抗气候问题的重要步骤。

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我们知道财政的力量与对抗气候行动的关系,我们一起努力开拓,解决对抗气候变化的财政方案。”

会议目标包括增加援助资金,帮助应对包括干旱,洪水,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等气候变暖带来的灾害。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