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访纽约 谈台湾电影生态与未来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台湾知名导演侯孝贤以独特镜头,建立特殊的影像风格为名,不仅开启了台湾新电影浪潮,更把台湾电影推向国际舞台,今天,侯孝贤来到纽约,畅谈了从影42年来的心路历程,而对于台湾电影的未来,则希望政府在教育好好扎根。

今天台湾知名导演侯孝贤来到纽约,他谈了很多关于台湾电影生态的感触与未来发展。

导演侯孝贤:“他们现在年轻导演最大的困扰就是,他现在不卖钱,他下面的片子没办法拍,所以他不得不往那上面走。但你商业电影拍久了,你就会被那个走,你永远被牵着走,你哪一天想改变,可以,你可能要红到一个地步,你才有credit来拍一个艺术片,但是我告诉你那时候已经不会拍了,坦白跟你讲,绝对不会拍了。”

对于台湾电影未来的发展,侯导希望整个体制能从教育开始做起。

导演侯孝贤:“我跟很多地方讲过,甚至于总统府也讲过,那时候教育部也在,我说能不能把电影给小朋友从小就开始看,譬如说像法国一样,她有很多选出来的片子,多久看一次。”

谈到选角的方式,侯导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导演侯孝贤:“我不会去找一个什么什么那种,哪怕他演的再好再好,对我来讲还是不够。因为他们本身的人的行为,跟他们所有对外的表露出来的,他们的准则,你就可以感觉到他们是不是可能做到什么。”

侯导也已经点名他心中的女主角舒淇接演下一部新片。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