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份子推迟选举 乌克兰现和平?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经过上周乌俄法德的四国峰会之后,乌克兰顿巴斯的亲俄分离份子同意将他们的选举推迟到明年。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在被分离份子占据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进行乌克兰地方选举,意味着乌克兰有可能重新掌控顿巴斯。

政治分析家认为,这可以为全面建立和平局面打下基础。

政治分析家Vadim Karasev:“举行地方选举,我们就能形成政治实体,包括顿巴斯地区的地方政府,接下来宪法上的‘特殊地位’争议就可能划下句点,这过程结束后,我们(乌克兰)就可能取回边境地区的控制权。”

同时,分离份子要求获得控制顿巴斯的特殊地位,但乌克兰当局很可能会拒绝这一要求。

到10月17日,卢甘斯克地区必须完全撤出口径小于100毫米的武器,从10月18日开始,顿涅茨克地区也必须撤离同样的武器。

在过去几天以来,分离份子在反恐行动区域内的违规行为仍然没有改善,乌克兰政府军也继续在卢甘斯克地区部署坦克车应对。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