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下朱上放缓 马英九挺党中央吁沟通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国民党换柱风暴越演越烈,总统马英九洪秀柱周四出席同场活动,但两人擦身而过,握手而没有同台,针对党内纷扰,马总统特别停下来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希望朱立伦多跟洪秀柱沟通,他则支持党中央的决策。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报告总统,我在这等着跟您握手。”

换柱风暴当口,洪秀柱和总统马英九擦身而过握手致意,前一天中常会确定召开临时全代会,“柱下朱上”势在必行,身为最高从政党员,总统也罕见受访,盼国民党团结。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注意到半年前能够在国民党无人出战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承担大任的洪副院长,我们对她表示敬佩。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朱主席跟洪副院长多沟通,我会支持我们党中央的决策。”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敬佩我的作法,非常感谢。下一步打算?这一点我要学一下蔡主席,我想想,我想想。(您说不会退党参选,那要怎么样选到底?) 我想想,再想想。(能接受朱洪配吗?) 我想想,想想。”

一向敢言的洪秀柱,在风暴当口“蔡英文化”,问什么都只吐出“想想”,不过马总统前脚刚走,洪秀柱上了台却自嘲,从领表就感受孤独。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剩下我一个人孤独的影子站在台上,谢谢,孤独这两个字,从领表开始就感受到了。我的身份一点都不尴尬,我是中华民国立法院的副院长,我同时还是目前中国国民党总统提名的候选人,到现在还是。”

隔空喊话自己仍是国民党提名的总统参选人,传出是党内大老居中调停,力阻火车对撞,而党主席朱立伦也态度放软,温情喊话大家都是一家人。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担任主席可能是我这个努力不够、沟通不足,我会继续努力的跟洪副院长来沟通。都是一家人嘛,那我们今天共同面对的敌人,绝对不是党内的同志,希望大家能够相互鼓励,洪副院长我也知道她有很多的委屈,我也可以体谅。”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在逆境当中,紧咬牙根,坚持到底,这个精神是非常令人佩服的。”

敬佩客家“硬颈”精神的逆境中坚持,洪秀柱似乎话中有话,但“打死不退”后下一步怎么走?国民党会凝聚共识还是走向分裂,考验百年大党的政治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