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在做什么?”美网站普及汽车安全新技术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许多美国人买新车,却对不同制造商提供的各种新安全系统感到困惑。一个教育宣传活动,希望告诉司机这些安全功能是如何工作的。

正面碰撞预防、车道偏离警告、停车辅助……这些仅仅是众多汽车安全技术中的一小部分。

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这些技术绝对会让用户更加安全。我们的统计显示其在拯救生命、预防伤害和避免事故方面的证据。”

但很多司机仍对这些警告系统不明所以。值得庆幸的是,经过经销商的2年培训课程,一些用户开始对各种不同的警报有所了解。

车主乔•克雷默:“你是在驾驶一台电脑,而不是一辆车。”

为了帮助司机了解安全功能如何工作,国家安全委员会、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爱荷华大学和交通运输部展开一项教育宣传活动,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名为“我的车在做什么(MYCARDOESWHAT.ORG)”的网站。

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我们要确保司机对汽车里的任何新技术不会大惊小怪,或感到惊讶和困惑。”

许多新安全技术目前只作为选件提供,也没有行业标准。但政府正试图使其中的一部分成为标准配备,包括避免碰撞的自动刹车,并在上个月与10家汽车制造商达成自愿协议。不过专家表示,即使进行更多培训,也不能取代司机的专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