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贪腐调查 足联三巨头遭停职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国际足联受贿腐败丑闻继续延烧。周四,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裁定,国际足联主席、副主席、以及秘书长瓦尔克(Jérôme Valcke),被停职90天。另外,国际足协名誉副会长,来自韩国的郑梦准(Chung Mong-joon)遭停职6年,罚款10万瑞士法郎。

国际足联宣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国际足联副主席暨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以及秘书长瓦尔克(Jérôme Valcke),被停职90天,不准以任何身份代表足联。

两周前,瑞士检察官就巴拉特2011年支付普拉蒂尼两百万美元一案,展开刑事调查。两人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巴拉特还涉嫌向加勒比海地区,低价销售世界杯赛转播权。

副主席普拉蒂尼原本有可能接替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主席。这次停职期间,将由非洲足协会长、来自喀麦隆的哈亚图,临时代理主席职务。

另外,国际足协名誉副会长,来自韩国的郑梦准(Chung Mong-joon)因违反多项足联规定,遭停职6年,罚款10万瑞士法郎,期间不准参与任何国内、国际足球活动。

郑梦准否认自己做错任何事,声称所有指控是为了阻挠他竞逐国际足协主席。

今年5月,瑞士司法当局应美国的要求,在苏黎世一家豪华酒店逮捕了7名国际足联高官,国际足联贪腐丑闻爆光。

随后,美国根据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对14名现任和前任国际足联官员以及相关人员提出腐败指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