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大缩水 深圳骏达数千人罢工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福永镇骏达制造厂,因厂方缩减加班时间,克扣假日工资,导致工资大减,几家厂的数千名工人在近期陆续发起大罢工。 7号,工人们一度到厂外公路游行示威,8 号持续在厂区罢工。

骏达制造厂的工人8号告诉《新唐人》,以前靠加班多,每月工资可拿到三千元,现在老板缩减加班时间,假日上班工资不按《劳基法》规定的双倍加班费计算,等于变相减薪,工人每月工资两千元都拿不到。因此最近几家厂的工人陆续加入罢工行列,打出“不接受恶意减薪 要吃饭要生存 要诚信 要维权”的标语。

骏达制造厂工人彭先生:“底薪都拿不到了,就是说不给加班,然后还有等等那些礼拜六、礼拜天什么的工资拿不到,好几千人全部罢工,反正有好几天了吧。”

骏达制造厂办公室员工向记者证实,8 号上午,两千多工人持续罢工,劳资谈判还没有结果。

记者:“骏达的工人是不是在罢工?”
骏达制造厂办公室员工:“对的,对的。”
记者:“有多少工人?”
骏达制造厂办公室员工:“两千多吧。”
记者:“是什么原因罢工?”
骏达制造厂办公室员工:“这要问老板,因为这就是上面的事情,还在谈,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你亲自过去来了解吧。”

港资企业骏达制造厂,以生产马达为主,产品外销欧美各国。所产马达用于汽车、玩具、模型、家庭器具、电气产品等。同一老板旗下除了骏达厂,还有伟达厂和汇利厂。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