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华人超市枪击案后 持枪法案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日前在休斯顿一家华人超市发生枪击案件后,当地华人对持枪法案众说纷纭。

10月5日下午在休斯顿香港超市,一名雇员开枪射杀了他的经理然后自杀。让我们看一下当地华人对这次事件的反应。

目击者表示该员工在与经理发生争执后开枪杀人。美国近来发生多起枪击事件,而且德州六月份通过法案,从明年一月开始,允许民众带枪上街。当地华人表示,这一点令人担忧。

休斯顿华人王女士:“每个人都可以持枪,每个人一不开心就可以拿枪出来,很吓人。”

越南华侨Kim:“有时候人们不知道怎样使用它,一生气就开枪。”

但是也有华人认为带枪有利与正当防卫。今年4月份在休斯顿地区,曾发生过七旬老人在家中被歹徒用刀刺死的事件。梁先生自己就遇到过抢劫,认为带枪更好。

休斯顿华人梁先生:“有枪比没枪好啦。否则别说拿枪,拿刀你也(没办法)。”

休斯顿华人张先生:“对呀,不然怎么办呢,我要保护我自己呀。”

也有人表示,管制枪支与否都存在问题,关键是要制定更加详细的法规。

休斯顿华人王女士:“完全禁枪,在美国是不现实的,但部分禁枪是应该的。尤其是像幼儿园,学校,电影院呀之类的,确确实实需要一些限制性的法规。”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万全顺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