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裁定安全港协议无效 脸书中枪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周二,欧盟最高法院裁定,脸书等互联网企业多年来所遵循的“安全港”协议无效,必须予以撤销。这一裁决将对脸书和谷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产生深远影响。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今天的法庭裁决,对于维护欧洲基本的数据保护权利来说是重要的一步。法庭确认了在传送公民数据之前,需要有强大的数据保护措施。”

2000年,美国与欧盟达成“安全港”协议,即欧洲与美国企业间的自由交换数据协议,这项协议允许欧洲用户的数据储存在美国的服务器上,但现在欧盟却认定,这项协议不能充分保护欧洲用户的隐私权,因而无效并将予以撤销。

这项裁决对于脸书、谷歌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信用卡公司等,都将造成深远影响,这些美国企业将不得不重新规划欧洲用户的数据存储,在欧洲建立服务器来保存欧洲本地用户的个人资料。

尽管周二的法庭裁决并没有禁止美国企业与欧洲间的数据传输,但将允许欧盟当局审核美国企业发送到美国的数据,使得数据传输过程变得更为复杂繁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