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地区搭巴士 即日起只要一区票价!2.75元趴趴走

运联宣布,10月5日起大温地区的所有巴士以及伤残人士巴士Handy Dart收费办法变更为:无论远近,实施一区统一票价

根据新规定,乘客在购票后90分钟内,乘坐大温地区三区内任何公交巴士的票价均为2.75元。此外,智能卡 (Compass)在试用过程中,测试人员还发现,“下车刷卡”可能导致延迟乘客下车时间,因此运联决定,10月5日起,智能卡持有者在乘坐巴士时,只需上车时刷卡,下车时无需再刷一次卡。不过这一变化不适用于海上巴士、天车或西岸快车 ,在收费闸门出站时仍需刷卡,以确保按区收费。运联发言人Jennifer Morland说:“在乘坐天车和海上巴士时, 依然采用分区收费制,这部分保持不变”。

运联表示,公交巴士采用一区收费制只是临时的一个办法,会执行到到明年进行更多测试和商讨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变更。

现在运联正在对天车站的收费闸门进行测试。世博览线和千禧线所有沿途车站将关闭其中一个收费闸门,以便乘客逐渐习惯新的收费系统。

到目前为止,运联大约发行了225,000张智能卡,持卡人主要为学生和西岸快车的用户,统计显示,每天大约有10万人使用该卡。运联还表示,智能卡最终将取代所有的车票和月票。

从11月1日开始,乘客可从运联所有的售票机和代理商购买智能卡,10张一本的优惠车票(faresavers)可继续使用数月,即使智能卡全面普及后还可使用。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