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两闯土耳其领空 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空袭,战机连续两天进入土耳其领空,土耳其政府周一再次召见、警告俄罗斯大使。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是严重侵犯,无法接受俄罗斯入侵土耳其领空。他也证实,俄在叙利亚部署了地面部队。这些迹象表明,俄似乎正越来越深的卷入叙利亚内战。

土耳其周一再次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指责俄罗斯上周六、日连续两天,在叙利亚边界附近,侵犯土耳其领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看到中东和北非的动荡,俄罗斯在叙利亚重军布署受到极大关注。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令人无法接受。”

俄罗斯方面声称,第一次是因为气候恶劣,才进入土耳其领空几秒钟,但尚未对周日再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作出回应。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俄罗斯这两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不像是意外”。

他还表示:“俄军在叙利亚大量集结”,包括“地面部队与其拥有的空军基地有联系”。

他说,怀疑俄罗斯空袭叙利亚,主要是对打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L)感兴趣。

“我还担心,俄罗斯并没有针对ISIL,而是在攻击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

俄罗斯已连续第六天在叙利亚进行空袭。北约敦促俄罗斯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与平民的空袭。

俄罗斯坚称,空袭行动是针对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但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经常把反政府力量称为恐怖份子。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一警告,土耳其有权将侵犯领空的外国战机击落。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现在不同国家的不同联盟正在对叙利亚目标展开空袭,这种状况“存在危险”,联合国敦促各方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