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枪案受害者不言恨: 我为他难过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俄勒冈上周发生的枪击案,枪手屠杀了9个人,枪伤另外9个人。如今仍在疗伤的女伤者谈起枪手没有恨,只有“我为他难过”。

18岁的博义兰(Anastasia Boylan)在上周的俄勒冈校园枪击案中伤到了后背,如今正在春田市(Springfield)的和平健康圣心医疗中心治疗。因为后背受伤,子弹穿过脊椎,博义兰现在坐在轮椅上,但已经可以在医院的院子里晒太阳了。

接受NBC的采访,博义兰说,从周一(10月5日)开始,学校已经敞开大门,不过本周没有课程,而是心理辅导,课程要从下周才正式恢复。

“我不知道这个男人他经历了什么,但一定是他的人生一团糟。”谈起26岁的枪手克里斯托夫·哈珀-默瑟(Christopher Harper-Mercer),博义兰说,“我为他感到可悲,我为他难过。”

上周四(10月1日)上午,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以南大约180英里的Roseburg市安普瓜社区大学(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突发枪击案,克里斯托夫·哈珀-默瑟持枪袭击了该校一个英语写作课堂,在短短10分钟内枪杀了9人伤9人后自戕身亡。

幸运逃生的还包括18岁的斯库锦(Lacey Scroggins)。她说当时她距离哈珀-默瑟只有几英寸(1英寸=2.54公分)的距离,危险发生时,她害怕的张开双臂抱紧头,躺在倒在地上的同学中间装死。她感受到20岁的同学安斯帕池(Treven Anspach)的血飞溅在自己身上,而他最终确认死亡。

当周围回归平静时,斯库锦检查自己并未受伤,她解下围巾,为旁边流血的同学包扎止血。

斯库锦没有看到老师的情况,但博义兰看到了。她的祖母威利斯(Janet Willis)说:“她大哭着告诉我,‘奶奶,他杀了我的老师!他杀了我的老师!我看到了。’”

枪击案已经过去,尽管女孩们没有恨凶手,但凶手残暴的恶行在她们心里留下一个难以愈合的疤痕,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帮助她们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