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裁员爆冲突 主管衬衫遭扯烂狼狈逃离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法国航空(Air France)5日宣布计划裁员约3000个职位,且将在2017年停飞14个长程航班,此项决定引爆劳方怒火,数百名罢工员工冲进法航总部会议室,会议被迫中断,高层人员慌乱逃跑之际,有的衬衫被扯破撕烂,好不容易才逃离现场。

冲突中造成7人受伤,其中1名警卫被打得不省人事送医。法航谴责该暴力冲突,强调不论如何都会执行裁员计划,且将对滋事者提告。

正在日本访问的法国总理瓦尔(Manuel Valls)也对今天的事件发表看法:“法航处境艰困,但不能合理化这种攻击。”

据法新社报导,法航机师稍早拒绝延长工时方案之后,主管5日在巴黎郊区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的总部召开董事会,准备宣布修订后的重整计划,但会议被数百名罢工员工闯入而中断,高层主管在慌乱中纷纷逃跑。

其中人资主管布霍塞塔(Xavier Broseta)虽有警卫帮忙突围,但过程中,衬衫被愤怒的员工扯掉,只剩下松开的领带挂在颈间,真是狼狈不堪。

资深经理普利松涅(Pierre Plissonnier)情况更惨,夹克和衬衫都在混乱推挤时被人扯烂。两人在警卫的戒护下,攀爬铁丝围栏逃离现场。执行长加吉(Frederic Gagey)也是仓皇逃离。

据了解,由于廉价航空兴起,法航不堪负荷只得进行重组计划,将于2017年以前,裁员1700名地勤、900名空服员及300名机师。法航表示,此举有助于在未来2年内,减少约18亿欧元的成本开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