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夜闯韩星私宅 示威偷渡韩国上演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十一”长假期间,大量中国游客涌入韩国观光,不免让韩国各路商家怦然心动。但是其中一些人的另类举动也成了韩国媒体热议的话题,有人夜闯影星私宅,有人趁机非法越境,有人在首尔街头示威。

女粉丝夜闯偶像私宅嚎叫声惊动邻居

据韩国媒体报导,上星期三(9月30日)凌晨时分,一名中国女粉丝未经允许,便闯进韩流明星赵寅成位于首尔的私宅,但未见到她心中的偶像。这位粉丝心有不甘,突然在赵寅成家激情嚎叫,似乎在喊“赵寅成,你出来!”

她的“半夜嚎叫”连赵寅成的邻居都被惊动了。一名邻居表示:“大约是晚上12点半到1点的时间,当时由于是夜晚很安静,她闯进来突然一阵高声叫喊。看出来她处于很激动的状态,加上外语(中国语),我们听不懂她说的内容,只觉得很激动。”

4名中国游客偷渡韩国被抓

中国游客“十一”大举涌入韩国的同时,有人打起了趁机偷渡的主意。10月4日,有4名中国游客首先抵达济州岛(济州岛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然后在“蛇头”的帮助下,企图乘船前往韩国内陆,但由于事情败露,被韩国警方逮捕。

济州实行免签入境制度后,吸引了大量中国人赴韩旅游,虽然创下可观的旅游收入,但非法滞留人数也随之增加。据韩国济州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统计,去年一年内济州岛非法滞留的外国人达1450人。其中,中国人占最大比例,达1409人,占济州非法滞留外国人总数的97.1%。

据了解,这些中国人一般是在“蛇头”帮助下,通过济州岛前往韩国内地,在内地非法滞留并打工赚钱。

整容失败多名女子韩国“上访”

一批赴韩整容失败的大陆女孩,“十一”长假期间在首尔明洞街头举行集体抗议,诉说她们在韩国整容不成反遭毁容的经历。

抗议者中,有的人整容后牙齿错位,至今不能正常饮食,有人术后鼻子歪斜、嘴唇不对称、面部肌肉僵硬。她们表示不止一次到韩国“维权”但没有解决问题,而且期间受到院方抢夺手机,暴力抓伤,报警诬陷等伤害。

抗议者举着的海报大部分以中文表述,似乎是要提醒中国游客在韩国整容要格外小心。他们也希望获得韩国政府和社会的关注,获得赔偿或为她们进行复原手术。

邮箱变成了垃圾箱

在首尔的主要观光区,部分中国游客随便吸烟的习惯,一直以来也是韩国人烦恼的话题。据韩国媒体此前报导,一些中国游客不但无视“禁烟”的警示随便吸烟,甚至把邮箱当成了垃圾箱,导致邮局每天清理出的烟头和痰迹甚至比信件还多。尽管相关部门特意用中文写上“这是邮箱不是垃圾箱”,但不少中国游客仍然我行我素。

在明洞、东大门、钟路、梨泰院、蚕室、景福宫等首尔主要观光地点和文化遗址,中国游客随处吸烟的现象随处可见。

中国游客一些不文明的举动,也让韩国商家喜中带愁。正如韩国一家刊物评论“他们走了,带走了数不清的战利品和刺耳的嘈杂,留下了巨额利润和无数垃圾——他们是中国客。”

中国游客“四宗罪”

针对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表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网上总结出四大乱象,包括大声喧哗、不守规矩、随意拍照和不尊重当地风土人情。这在外国人眼中,已成为中国游客的“四宗罪”。更有海外媒体带有侮辱性地戏称中国游客是“会走路的钱袋子”。

有评论称,中国游客在海外的种种表现,也像是一面镜子,折射出中国游客的修养。中国作为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和礼仪之邦,对国际社会和国际旅游业的贡献不应只是消费力和“钱袋子”,而应该展示出中国人应有的健康、文明和素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