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侵犯土耳其领空 北约盟国不满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仍在继续。周一,美国及盟国都对俄军上周末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在过去24小时中共实施了25次空袭,击中了9个位于霍姆斯和伊德利卜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

上周六,俄罗斯军机曾在土叙边境地区侵入土耳其领空,引发国际关注。土耳其总理周一表示,俄罗斯出兵叙利亚只会令当地局势更加紧张。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俄罗斯一向反对国际干预叙利亚,并且阻止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如今却积极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不仅自相矛盾,也会令危机升级。”

北约也对俄罗斯军机的侵犯行为表示“不可接受”。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的行动对当地的安全和稳定没有任何好处。我呼吁俄罗斯尊重北约领空,避免与北约盟国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美国白宫也表示,美国与盟国都对俄罗斯侵犯土耳其领空表示相当关切,并认为俄罗斯介入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只能耽误叙利亚实现政治过渡。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如果(俄罗斯)采取强硬军事行动来支持叙利亚现政权,那他们就不可能成功加速叙利亚的政治过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