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食材办桌 推广台中古早味美食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办桌”可说是台湾饮食文化中重要的一环,台中烹饪公会响应中台湾美食展、采用台中在地食材,主打古早味料理,席开50桌供民众订位,推广台中美食。

大火快炒爆香,加入米酒提味,煮熟的虾子经过师傅摆盘,淋上现调酱汁,就可以上桌了,仔细一看,桌上清水米糕、大甲芋头,新社香菇,梨山爱玉,全是台中在地食材。

台中市烹饪公会荣誉理事长 叶振兴:“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梨山有爱玉,所以我们推台中名产爱玉。”

荣誉理事长推广台中特色料理,大规模办桌举办第二年,选用台中山、海、屯的农特产品做为食材,准备席开50桌,开放民众订位。

强调道地古早味,料理可不能马虎,选用大甲芋头药膳鸭,至少要蒸两个半小时。

台中市烹饪公会荣誉理事长 叶振兴:“我们芋头,有揉过再跟鸭混合在一起,吃起来比较香,那芋头在鸭子肚子里面,就会散出芋头的自然香味。”

台中美食展即将登场,千人办桌料理,用在地食材做出道地古早味 ,让民众一次吃尽中部山珍海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詹咏茹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