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生法国取经 打造隐藏版甜点屋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418)最近虽然不景气,不过还是有人选择想要创业圆梦,带大家去彰化一家法式甜点屋,看看一位七年级生如何从门外汉,远到法国学习甜点,回国后花了半年时间终于在今年7月开始营运,圆梦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法式甜点屋

各式各样的甜点,像是颜色鲜艳的马卡龙,酸酸的柠檬塔,还有利用榛果内馅做成的巴黎布列斯特,就属于店内经典代表作。

甜点业者许瑀彤:“那一般很少人用榛果,做成甜点,所以我觉得它的香味是很独特的,也是我自己很喜欢的,口感其实有点像金莎”

还有哈密瓜百香塔,甚至也有红豆口味的抹茶慕斯点心,也受到游客喜爱。

顾客黄小姐:“(口感怎么样?),因为它里面有包红豆,然后对我来讲不会太甜。”

多样式的甜点设计概念,其实都来自这位爱上甜点的七年级生许瑀彤,他自学两年,也开过一年店,2013年远赴法国学习一年的甜点制作,回国后花了半年时间,现在开创了属于自己风格的甜点。

甜点业者许瑀彤:“我带回来的是,一部分结合当地,我们在地人可以接受的口味,那另外一部分是用,真的是结合法国,他们喜欢的味道跟传统,很传统很传统的点心。”

除了甜点,店内装潢也很特别,饼乾造型的桌子,还有CNC用的黄色油筒也当成椅子或时钟,就连塑胶篮子也拿来做成灯罩﹔而这间店家隔壁就是养虾场和铁皮工厂,成了隐藏版的甜点屋。

顾客林小姐:“第一次外面看到,就觉得只是一个铁工厂,然后进来这边才知道说,他们里面有餐厅。”

甜点业者许瑀彤:“一楼的座椅是用饼干的造形,去做CNC的切割,做成是饼干桌,那二楼的话有用巧克力的,一格一格的概念去做成巧克力的椅子跟隔间。”

利用各种设计元素,融入自己的甜点风格,七年级生的许瑀彤,开创属于自己的甜点之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