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台湾教育展印象: 质优价美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能够以不到四分之一的学费接受优良的教育,还可以熟练掌握中文并且每天吃到台湾美食,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让我们去看一下台湾教育展

10月3日,第四届“鲑鱼返乡”台湾教育展休斯顿的侨教中心举行,这是该教育展首次来到美南地区。主办方表示,主要是为了鼓励海外华人和外籍学生来台湾接受高等教育。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台湾的高等教育向来维持非常高的水准,基本上走的是美国的制度。今天来的11个学校,在世界的排行榜都非常非常的前面。”

台湾在全球竞争指数中排名第14位,所得的学位得到美国认可。而且一般大学每年的学费只有$3500左右,家长和学生不需要背负沈重的债务。

铭传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刘国伟:“我看到很多的例子,不但学费不用付,还赚了一些钱回去。”

他说这是因为正式学生可以打工,懂中英文双语,又有西方观念的美籍学生非常受欢迎。掌握中文对今后的就业也很有帮助,又可以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传统。

Jessica曾在台湾住过两周,感觉到那里的人们非常友善,希望有机会再去就读。

大学生Jessica:“比如说,我们把行李放在旅馆的前厅里。他们说放那就可以了,晚饭回来行李还在那。这在美国可不行。”

“鲑鱼返乡”台湾教育展以前曾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地举行,成效显着。2014年赴台湾就读的人数接近10万,比上一年接近翻倍。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万全顺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