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成就奖得主:神韵中西音乐 巧妙完美融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2015年10月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展开2015年度巡演的首场演出,交响乐以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出,完美的引领观众神游历史的伟大诗篇,令人耳目一新。曾获加拿大终身成就奖的媒体人罗德基维说,“巧妙完美地将中西音乐融合在一起”、“太棒了”。

据大纪元多伦多报导,罗德基维(Adu Janus Raudkivi)在演出后接受采访,他对神韵交响乐赞不绝口,连说:“太棒了,我非常喜欢。”

罗德基维专门提到他最喜欢小提琴独奏。说他以前也听过许多其它小提琴独奏,也非常好,但当天神韵小提琴独奏是“特别的优秀”。他还说,他很久以前曾拉过小提琴,并开玩笑说比神韵小提琴独奏差远了。

谈到对神韵交响乐的感想,他笑着说,真想再听上2个小时。他还说,神韵交响乐是“巧妙完美地将中西音乐融合在一起”。

他还说,神韵交响乐中的小提琴演奏部分如意料中一样好。在提到神韵交响乐中的二胡演奏时,他连说:“太棒了,太棒了,很喜欢,听后感觉非常好”。

在被问到对其它中国乐器演奏的音乐感想时,他遗憾地说,这些乐器可能在小提琴部后面,没看到。他说他最喜欢的弦乐是中提琴,音质很低沉。

在提到神韵指挥、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时,他也连说几个“好”字。他表示明年还有神韵交响乐的话,他还会再来听。最后,他连用几个“太棒了”(excellent)来形容他对当天神韵交响乐的总体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