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东西方乐器合璧 伟大的结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神韵交响乐团周六(3日)下午,在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展开2015年度巡演的首场演出,乐团以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出,完美引领观众神游历史伟大诗篇。令有超过25年交响乐团演奏经验的音乐家Jan Hamko流连忘返,更表示,这是“伟大的结合”。

据大纪元多伦多报导,神韵交响乐团演出,时而恢弘深沉、时而悠扬轻柔、时而幽默逗趣、动人心弦的乐章让观众叹为观止,获得全场2千多名观众如雷掌声,观众并起立鼓掌多时。

如此毫无瑕疵又充满生气、富于足够想像力的演出,令Jan Hamko这位有超过25年交响乐团演奏经验的音乐家流连忘返。

演奏多种乐器,曾在多伦多交响乐团演奏多年的Jan Hamko告诉记者,神韵音乐带给了他喜悦,自己带着对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方式的向往,满意而归。

东西方乐器的结合自然是神韵交响乐的一大亮点。Hamko先生被中国传统弦乐和吹奏乐器的表现力折服;这些传统乐器同西洋乐器的合奏可以说是令人叹为观止,他称之为“伟大的结合”。

Hamko先生还细数了乐队中每种乐器的数量,“我数了数,神韵交响乐团有22把大提琴,25把小提琴和中提琴”,“西方乐器与东方乐器的数量和种类结合非常巧妙,而且演出中穿插小提琴独奏,高音演唱以及中国乐器独奏,安排得相当好。”

他由衷地感受到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高超水平,没有扬声器,纯粹的乐声在音乐大厅里徜徉着,令他感到心旷神怡。

Hamko先生说,自己有演奏各类音乐表现形式的经验,今天的演奏水平令人赞叹。他发现,每个成员都表现出色、配合无瑕,独唱演员们也是水平卓越。演出中任何的独奏部分都更让他体会到了神韵乐团的超高水准。

他还谈到了指挥,“完美!对音乐非常有热情和激情。”

Hamko先生说,他们自己乐团里有被认为非常优秀的团员,但如果到神韵团队,恐怕也只能参加合奏。

他还提到,他原来所在乐团的琵琶独奏演员,现在加入了神韵,这位琵琶独奏演员是安省最棒的琵琶演奏家,这位演奏家的演奏技巧高超得让人难以置信。

Hamko先生说,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的最后一段音乐,“乐曲非常的悠扬动听。真希望这段音乐不停下来,一直演奏。”“在这段乐曲中,大提琴的部分尤为动听。”

他还补充说,神韵交响乐团演出中的中国古典音乐部分,如果能更多一点就好了,因为他没有听够。

Hamko先生说,神韵艺术家的精彩演奏看一次不够,盼望能够再来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