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制作人:神韵是高水平音乐会 值得一听再听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神韵交响乐团周六(3日)下午,在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展开2015年度巡演的首场演出,获得观众广大回响。欧洲著名的芭蕾舞演出制作人表示,这是一场很高水平的音乐会,希望这样的美好不只是在记忆里,而是能在现实中可以不断地重新回味。

据大纪元多伦多报导,欧洲著名芭蕾舞演出制作人所罗门(Solomon Tencer),曾亲自参与巴黎和莫斯科大型芭蕾舞演出。他和太太,也是世界著名的前芭蕾舞演员,多伦多芭蕾舞和爵士舞学校校长(Academy of Ballet and Jazz – School of Canadian Ballet Theatre)娜塔亚(Nadia Veselova Tencer)一起来到罗伊•汤姆森音乐厅,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所罗门说:“我们很荣幸能来欣赏今天的神韵交响乐,非常非常精彩。今天的指挥很出色。小提琴独奏水平真的很高,音质非常好。女高音和男高音(的演唱)都是余音绕梁,让人非常享受。”

“这是一场很高水平的音乐会。很感谢这场音乐会的制作人,很感谢神韵的音乐家们给多伦多带来了如此高水平的音乐盛会。”

所罗门表示,他不愿意只是带着记忆回家。他说:“我希望再来听神韵音乐或者观看神韵的演出,我希望这样的美好不只是在记忆里,而是在现实中可以不断地重新回味。再次感谢神韵的艺术家们。”

所罗门太太娜塔亚说:“今天下午的音乐会雅音缭绕,让我身心舒缓,无比享受。这是一台音乐的盛会,荟萃了很多顶级的音乐家,我觉得,在现代的社会,这样的盛会也是难得一遇的。很多的乐曲是首次聆听,非常值得回味。”

“男高音唱得很好,小提琴独奏技艺非常精湛,整体都非常好。中国古典乐器对我来说非常美妙,声音也很好听。这些音乐家们个个都很出色。”

娜塔亚表示,她特别喜欢神韵交响乐中中西乐器结合的部分。“这部分的音乐非常特别,我非常愿意再多听听。”

娜塔亚认为,对于多伦多所有喜欢古典音乐的观众来说,这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能够听到这样的古典中西乐器的美妙合奏,这是很难得的机会。

娜塔亚是二十一世纪著名的芭蕾舞演员。她在巴黎、莫斯科、纽约等主要城市参加过很多芭蕾舞演出,长达十七年。她的芭蕾舞节目也曾经在纽约的林肯中心演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