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敢言 知名网友无眠被暂停任教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本名冯红莲的西安网友“无眠”,日前被所任职的高校党委以“政治立场”不适合任教为由停课。广州维权人士贾榀表示,冯红莲2号告诉他,校方常找她谈话,给她施加了很多的压力。

广州维权人士贾榀10月3号告诉《新唐人》,昨天他跟冯红莲连络过,迫于压力冯红莲不敢多说,只说目前放假在外旅游。3号记者拨打冯红莲的手机是关机状态。

广州维权人士贾榀:“大概是在9月29号、30号这两天,‘无眠’她发出消息说被学校停课,并且学校要求她每天在办公室里面坐够8个小时,24小时都不能离开学校,我当时联系她,就说学校方面给她施加了很多的压力。”

据大陆《维权网》介绍,“无眠”曾是八九学运学生,微博名是:“无眠的夜色”,长期关注社会问题,经常在微博上娓娓道来一些常识性的真理,并对社会事件做客观分析,由于文风辛辣敢言、通俗易懂,深得网友喜爱,曾拥有几十万粉丝。

贾榀:“作为一个大学老师,她经常会跟很多学生关于民主自由这方面进行很多交流,学校主要是因为她的‘政治立场’,经常找她谈话。也经常在网上写很多微博、写很多文章,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她的影响力还是满大的,中共对学校这块的言论管制是最严厉的。”

据了解“无眠”曾在今年3月8号组织网友,手举“雾霾致癌人人受害、治理雾霾人人有责”的标语行走或是静立在西安市中心,她因此被警方传唤,关押了20多小时才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