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被卸磨杀驴的大陆老兵

几十年前,青岛市民赵建军先后参加过“援越抗美”和“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战场上为国厮杀的他,当时绝没想到今天会落的如此下场!

据亚洲自由电台报导,今年66岁的老兵赵建军上周一至周四在北京国家信访局外上访,要求政府落实军人优抚政策,结果与多人一起在信访局门外遭到公安殴打,并被警察驾驶的车辆撞断三根肋骨。被抓捕后,北京看守所见他伤势严重,不敢拘留他,只好回到青岛治疗。他感叹道,如今军人为了要求当局落实既定的优抚政策,却遭到打压:“我参加过多次战争,我是援越抗美的老兵,我们当时从1965年到75年,越战都是我们中国军人打的,我们穿着越南军装把美国打出去的。我们这批老兵没有任何待遇。他们就是用完我们就不管了,这叫卸磨杀驴。这些流氓政府就这样对待我们”。

被卸磨杀驴的还有一大批老兵,绝非赵建军一个人。今年初以来,大陆各地先后发生多起老兵请愿事件,他们要求地方政府落实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制定的退伍军人优抚政策及相关规定,但均无人理会。9月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越战老兵前往北京请愿,其中有的老兵已上访十余年,要求解决社保、医保等问题,但至今无果,他们对此感到困惑且不满。这些老兵在北京的上访活动持续了4天,至上周四遭到公安殴打,后被警方全部送往通州区。

青岛老兵高宏毅上周四告诉海外媒体:“全国来了一千多个当兵的,上午十点多都上了大巴车。我们青岛的没有上,22日,我们又到三骗子胡同(国家信访局等信访部门所在的胡同)门口,有一个江西的老兵被打了,我用手招架,他们接着拿出辣椒水喷了我一身,又把一个老兵打了,是我们青岛的,他倒在地上。120车来了,把他拉到车上。今天(24日)又发生老兵被打事件,场面很激烈。”。另一位江西南昌的越战军人吴湖南也被打了,而且被打晕了,经过120抢救才苏醒,但血压达到248度。上周三下午,这些老兵赶到中南海请愿,又被警察带到府右街派出所,当晚被转送马家楼访民接待站。目前,回到青岛的十多名老兵均被拘留。

赵建军全家三代都是共产党的军人。说到前辈和自己的命运与境遇,他不禁悲从中来:“我们是三代人,我家爷爷是三十年代红军时期的,父母是老八路时期的,抗日战争时期的军人,我是最后一代快70岁了。我们是三代军人。我老婆家里也是军人,她的母亲是烈属,没有任何待遇,国家不管。我们就是这样的下场”。
悲夫,被卸磨杀驴的大陆老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