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团病疫情回纽约 冷却塔清洁成焦点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纽约布朗克斯区发现的新一轮军团病疫情,在最近一个月内已经造成1人死亡,另外13人感染。而纽约市今年夏天才爆发过史上最严重的军团病疫情。

新的感染人群集中在莫里斯公园区附近,距之前爆发疫情的南布朗克斯区超过6英里。那次疫情在今年七、八月间造成12人死亡,超过120人感染。市卫生官员相信两次疫情之间没有关联。

在上次疫情发生后,布朗克斯的全部冷却塔都被进行清洁,市府还要求进行更频繁的检查维护。但在上周末,从莫里斯公园区的冷却塔采集的35个样本中,仍有15个在检测中呈阳性。

因为感染军团病而身亡者的身份没有被透露。另有一名患者已经出院。卫生局官员认为,所有曾经感染军团病的人原本就有潜在健康风险。其他没有出现症状的人则可以放心,因为现在已经超出这种疾病的潜伏期。

有关8月时清洁冷却塔的速度和协调工作,成为市长白思豪和州长库默之间新的争论焦点。白思豪在探访当地老人中心时,敦促有病征出现的居民就医检查,因为军团病是肺炎的一种形式,有很高的治愈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