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处方药说明将有中文版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加州议会于9月中旬票通过AB1073法案,要求加州的药剂师今后需提供除英语以外,包括中文等五种语言的处方药标签或药物说明书。法案已提交州长布朗审核,如获通过,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加州是继纽约州之后第二个实行此措施的州,但纽约的法律只适用于8家分店以上的连锁药店,而加州法律将适用于所有规模药店。

AB1073法案规定,应患者和医护人员要求,除英语以外,加州药剂师需提供西班牙语、汉语、越南语、北韩语和塔加路族语言(Tagalog)等5种语言的处方药说明书。

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加州有680万人只具备有限的英语能力,约占加州人口的20%。

而加州药剂局(California Board of Pharmacy)的调查数据显示,约70%的药房有提供翻译,但翻译准确性无法确定。该局已经要求药剂师为非英语患者提供免费翻译服务。一些加州的药店已经在柜台上提供药物标签和说明书翻译。

在加州拥有865家药房的CVS,在客户需要时,会提供除英语以外15种语言的说明书,同时还提供超过150种语言的电话翻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