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媒曝党内批江及铲除题词内幕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今年8月份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题字的中央党校石碑被移的消息,曾引发舆论沸腾。最近,有香港杂志披露了个中内幕。同时报导还分别披露了北戴河会议、以及几大喉舌机构点名批评江泽民的内情。

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题词的巨石,8月21号被移走后,海内外媒体都进行了报导。

中央党校官方随后确认,题词的确是江泽民写的,并以“人身安全、交通顺畅”为由答疑,但难以令外界信服。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披露,题词石碑被移走后,地方省市及中央部委就此事向中央书记处书记询问,得到的回复是,移走江题词,是经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作出的决定。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我觉得这个是可靠的,这个动作很大,肯定是最高层的决定。而且刘云山本身是中央党校的校长,所以这件事情至少习近平和刘云山是知道的,如果他们两个知道那么大的事情,整个政治局常委都会知道。”

报导说,中央书记处书记的回复还提到,有关第三代领导核心,建议改为集体领导,并说有关“三个代表的思想”是集体的,不是个人的,不宜突出个人等。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认为,这个说法目前来看还缺乏明确证据。

郑浩昌:“因为这个事情是在阅兵之前的一个提法,根据阅兵的时候习近平在发表讲话的时候,他用的说法实际是突出了‘三个代表’,他并没有把它抹掉,他内心可能是想抹掉它,但是明面上没那么做。”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则分析,把江泽民从所谓的“核心”位置拿下来,是“倒江”的必经步骤,这是习近平利用党内纪律处置江泽民绕不开的一大难题。

7月就有媒体披露,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马骏在一个讲座中提到,习近平才是真正的“第三代领导核心”。评论认为,这是把江泽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领导核心”的位置。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有可能是全盘否认‘三个代表’,淡化、弱化江泽民在1989年以后的执政经历。”

此外,《动向》报导提到,8月初在北戴河会议上,党政军的政治局委员、省部党政负责人在批判党军上层腐败、党内危机四伏时,点名批江泽民要承担严重的政治责任和渎职罪。

报导还说,7、8月份,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人民日报》报社、《求是》杂志、以及《解放军报》报社,都有举行内部学习,几大喉舌机构在会上也都有点名批评江泽民。

张健:“我相信在党内这个时候有可能会公开批评江泽民。中共的体制就造成这样一个情况,现任的去搞下台的,像江泽民这样的人他已经沾满鲜血,另一派为了选边站的话,提出这样的质疑声、批评声也是非常正常的。”

8月10号,《人民日报》刊文《辩证看待“人走茶凉”》,曾引起广泛反响,普遍认为是影射江泽民干政,而且江的处境不妙,因为中共要批倒谁,一向是喉舌先动。

郑浩昌认为,当局“去江化”痕迹非常明显,但目前主要还是在舆论上,跟实际采取行动抓江,是两个层面的事情。

而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观察,江系“大老虎”出事的时间点,基本都有一个关键的“坎”。

张健:“都是在我们评论之后一年左右出的事。我举例,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如果我看一下《新唐人》这些节目,基本上都是在这个点上,不会相差太多。在国内政治矛盾激烈之后,我们通过正常的理性分析加推理,也应该是江泽民倒台的时刻差不多已经到了。”

9月16号,中共《求是》杂志,突然发文痛打江系一群“死老虎”,说他们搞“独立王国”,被认为是定调升级。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