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今天是10月1日,也是中国的国殇日。112年前的这一天,首届世界棒球锦标赛开幕﹔53年前的这一天,约翰尼.卡森主持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深夜时段著名脱口秀节目《今夜秀》首次与观众见面﹔51年前的这一天,世界首条投入商业运作的高速铁路,东京和大阪间的日本东海道新干线通车。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367年:朱元璋攻陷苏州,灭吴王张士诚政权。张士诚后来在押解途中自缢身亡。

1869年:奥地利首次发行世界首封邮政明信片。

1908年:亨利.福特的T型车进入市场。这款车的面世使这一年成为工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T型车以其低廉的价格使汽车作为一种实用工具走入寻常百姓家,美国也自此成为车轮上的国度。

1958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成立,取代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被广泛认为是世界范围内太空机构中的翘楚,愿景是“开拓未来的太空探索、科学发现及航空研究”,使命包括“理解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行星﹔探索宇宙,找到地外生命﹔启示下一代探索宇宙”。

1971: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开幕。这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和渡假区,占地约170平方公里,在华特.迪士尼去世1年后的1967年开始兴建,如今每年接待超过5,200万名游客。

2012年:香港南丫岛发生当地41年来最严重海难,一艘港灯船只在榕树湾对开海面,被一艘港九小轮撞沈,造成39死101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