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叙利亚数十次 美质疑其用心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俄罗斯空袭叙利亚进入第二天,两天共发动数十次袭击。媒体报道,其轰炸目标不只是伊斯兰国组织。美国防部也质疑,俄军空袭的地点,不存在任何伊斯兰国组织。俄罗斯则否认指控。

周四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空袭第二天,媒体报导说,俄军发动了30次轰炸。空袭目标包括附属于盖达组织的叙利亚支持阵线(al-Nusra Front)、叙利亚盖达组织联盟,以及其他不太极端的伊斯兰组织。另外接受美军培训的松散团体,如自由叙利亚军,也在俄军的轰炸目标之列。

周四,路透也证实,俄军空袭目标并不是像俄罗斯周三所说,是针对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也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目标,很可能不是伊斯兰国组织。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欢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或盖达组织,但如果空袭是针对其他团体,将引发美国的“严重担忧”。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关注(俄罗斯)空袭的性质,空袭的目标,我们尊重他们并希望能得到明确的解释。很显然,(俄罗斯)空袭的目标应该是伊斯兰国组织,但我们担心情况正好相反。”

此外,克里还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不应该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或干预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美俄双方最快周四协商具体内容。

美国军事分析家、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欧汉龙(Michael O’Hanlon)认为,蒲亭帮助阿萨德政权的稳定符合他的野心。

俄国于美国周四协商结果如何,外界将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