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 日本建议5项比赛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组委会周一宣布建议,希望列入5个额外的比赛项目。

这5项运动包括垒球、空手道、滑板、攀岩和冲浪。这将另外产生18枚金牌,包括男女各9枚,由额外的474名运动员展开竞争。保龄球、壁球和武术也曾一度被列入建议名单,但最终被摘下。

根据新规定,奥运会主办城市可以选择加入自己希望的争议比赛项目,而最终决定权则在国际奥委会手中。奥委会将在明年8月就2020年的比赛建议进行表决。

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去年推动的改革的一部分,为奥运会主办方提供了机会,通过纳入各国流行的运动来提高收视率,并吸引更多赞助,还能节省场馆建设投入。

垒球曾经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在北京2008年主办奥运会后被撤销。空手道从未在奥运会上比赛。而另一个创建于日本的比赛柔道,则在1964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1972年以来被列为常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