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选举 可能导致独立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9月27号(星期天),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始进行地方议会选举,这次选举对于加泰罗尼亚是否从西班牙独立出去有着深远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巴塞罗那足球队是否会脱离西甲。

早上9点西班牙自治区加泰罗尼亚开始选举,这次选民们投票不仅仅是选出地方议会,也相当于是一次加泰罗尼亚人对于独立的公投。加泰罗尼亚作为西班牙的自治区之一,享有一定的自治权。若支持独立的政治联盟TFY(Together For You)成功地获得超过68个席位,加泰罗尼亚即有可能独立。

历史上,尤其是20世纪佛朗哥统治期间,加泰罗尼亚遭受严重压迫,他们自己的加泰罗尼亚语甚至被禁用。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也进一步促使了分裂主义势力的增长。

加泰罗尼亚主张独立的各个党派已经联合起来,要在周日的选举中取得多数。选前的民调也显示显示他们可能成功,但能否导致真正独立,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12月份西班牙大选后上台的领导人,如果能更主动地去探讨加泰罗尼亚人的诉求,或许可以遏制独派的势头。

加泰罗尼亚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是西班牙的自治区之一,下辖巴塞罗那、莱里达、赫罗纳和塔拉戈纳等4省,首都在巴塞罗那。

如果该地区独立,对球迷们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那就是巴塞罗那队可能会被逐离西甲,甚至丧失出战欧洲赛的资格。不仅如此巴塞罗那篮球队也将面临相同命运。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