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磅 680克 美邮轮宝宝奇迹存活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犹他州一名怀孕妇女,预产期在12月,但日前与家人乘坐邮轮出游时意外早产,分娩出体重只有1.5磅重的小男婴。奇迹的是,这个出生时只有巴掌大的小宝宝活过来了。

犹他州奥格登市(Ogden)现年28岁的孕妇摩根(Emily Morgan)原认为距离预产期还早,于是8月与家人一起乘坐邮轮,享受加勒比海东部为期7天的海上之旅。

然而8月31日,邮轮距离最近的波多黎各港口还有14小时船程时,摩根突然出现宫缩反应,之后生下了儿子海登(Haiden)。小海登出生时只有1.5磅(680克),小小的身子甚至可以整个放进摩根的手里,让医生最初以为是流产出来的死胎。

万幸的是,海登拥有相对较为强壮的肺部,尽管他非常迷你,但出生后粉红的肤色显示出他顽强的生命迹象。不过尽管如此,医生仍不看好他能活下来,毕竟他太迷你。

已经生过1个女儿的摩根,坚持相信海登可以活下来,她不断要求用干净、松软的毛巾包裹海登,并在毛巾旁放上用微波炉加温的盐水包,来为海登搭建一个简易的“保育箱”。此外,她和医生还用一片妇女用的卫生巾为海登的头部保暖,而且尽量避免任何人碰触海登敏感的皮肤。

尽管船长已经全速行进,并提前2个小时抵达码头,但在邮轮抵达最近的波多黎各时,海登的指尖开始出现黑斑,这意味着他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早已等候多时的救护车赶紧送海登一家前往医院,几天后,再送回美国的迈阿密,让海登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更为安全的成长。

海登返回美国后受到了良好照顾,医生使用纤细的喂食饲管,每隔90分钟,给他喂食2茶匙的母乳。根据他恢复的情况,医生认为,如果一切正常,他将在10月底就可以回到犹他州家乡的医院,住进普通的育儿保温箱;12月19日,他原本预计降生的日子,就可以出院回家,跟3岁的姐姐克鲁伊(Chloe)团圆。

至于为什么摩根会提前4个月生产,医生推测,她从犹他州的家乡到加勒比海的温度变化和海拔变化,都可能造成她身体的脱水,从而促使早产

海登救活了,但救治他的费用和预计后续几个月的医疗花费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现在摩根与丈夫正在呼吁人们为海登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